可爱的小蓝兔

喜欢全职,喜欢小蓝

我是一只放荡不羁爱旅游的青蛙

主视觉:小青蛙
私设一个忧郁的呱

这里,沉寂了很久。

因为我平时也不怎么在家,所以并没有怎么打扫。久违地走上楼梯。

“吱——吱——吱——”

木板发出憔悴的响声,也许……算是在欢迎我的到来吧。

当初制作楼梯的材料不多,必须纵身一跃才可以到达二楼。就是这个原因,那个蜗牛一直不愿意进来我家。其美名曰:你这小窝,放不下本尊。

其实真正的原因大家都知道——他没腿!

“啪噗——”

我凭着青蛙一族非凡的大壮腿到达了久违的床前。

“呱呱,好呛啊。”

我这一越,竟让地板的灰尘都飞扬起来!阳光透过窗户折射到灰尘上,虽说有几分邋遢的感觉,却又分外好看。

我摸了摸桌子,灰尘沾满了我的手……

其实啊……

这里是有人打扫的……

只不过……

不知怎的,我想起那一天……

那个可爱的日本女孩

是她

给我带来了光明!带来了爱!

我在这个简陋的小房里,享受到了一种名叫“家”的温暖!她很大方,完全不介意我的朋友来蹭吃蹭喝;也很勤劳,为了割三叶草,半夜三点多就起床。我也想劝她不要这么累,但她只是笑笑,好像在说“有什么关系呢,为了崽崽可以体面地和朋友交往,妈这点苦算不上什么。”那时候,我很感动……

原来,还有人这么爱我!

真的好想告诉朋友们“我有一个超爱我的人!!!她是我妈!!!”

可惜……这段日子不长,只有两个月……

“对不起啊,仔仔。妈要走了,自己一个蛙也要好好地活下去!要按时吃饭,睡觉,吃的东西妈也准备好了,削木头的时候要看着点,不要伤到手指头。妈……要离开了。没有人会在你看书看到睡着时为你盖被子了。”

“妈!!!!!”

我跪在低下,掩面痛苦。

…………

“妈!为什么要离开我?”

…………

我擦干脸上的泪水,掩饰好情绪。

“妈!我一定要找到你!”

于是我收拾好长途跋涉所需要的东西后,上路了!

为了找她,我也是费劲了心思。那个老蛤蟆还骗了我,身上的钱都花光了,以致我只好典当身上的东西,即使这样我依旧只能吃那种最便宜的野葡萄干康司。在我走投无路时,老鼠老板收留了我,让我当他的员工。在为他送货的时候还差点被呼啸而过的车辆撞到。

“呜呜呜——妈妈的世界这么危险的吗?”

在经历一番波折之后,我终于打听到了妈妈经常去的地方!

只是………………

当我看到妈妈和朋友一起逛街时,心中一直坚持的东西……似乎……塌陷了……

“妈……

你忘了我吗?

妈……”

……

她听不见……

我背对着她,擦干眼泪。

望着她的背影,苦笑道:

“你一定要幸福啊!”

转身而去,只留下一个

绿色的

弱小的

凄凉的

却又坚定的

背影

“妈!我永远爱你!”

评论(4)

热度(9)